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中央消息,2019年3月22日下午,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出席报告会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会,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极具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阐释和最新篇章,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龚建明从四个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和主要情况。首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主要情况,其次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从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方面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情况。最后,总结了农工党党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审议报告情况。


曲凤宏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精神和主要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曲凤宏强调,作为党派中央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新时代使命、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四大战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农工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直属单位职工及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文字/摄影 胡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