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中央调研·广州行①】这两个考察地点,充满“民革味儿”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民革中央官网消息,3月20日至21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广州调研期间,考察了民革广州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这两个考察地点,既体现了当前民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这一重点工作,也体现了民革的优良历史传统,可谓是充满了民革特色。

3月20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前往民革广州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考察,并与民革广州市委会党员代表座谈交流。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于欣伟介绍了市委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广州“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据介绍,民革广州市委会自2018年起以“民革党员之家”和示范支部建设为抓手,共建成并投入使用19个“民革党员之家”,另有4家正在建设之中,“民革党员之家”成为了各基层组织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万鄂湘对民革广州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既要有载体,更要重内容。各级民革组织要以“民革党员之家”为依托,关爱“家”里的每一位党员,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

万鄂湘强调,“民革党员之家”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注重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关爱和帮扶,也要在此过程中发现当前社会管理、医药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此作为参政议政切入点,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推动有关制度的完善。

万鄂湘指出,民革中央此次前往广州,将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和“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发展”两个课题开展调研。希望广州民革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就相关问题组织研究,为民革中央调研提供好的素材和建议。

张硕辅肯定了民革广州市委会对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共广州市委将大力支持广州“民革党员之家”建设以及民革中央相关调研课题的开展,为民主党派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3月21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前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察。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程萍陪同考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前身为仲恺农工学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近代民主革命先驱何香凝先生等人提议,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学校。学校于1927年招生,何香凝先生担任首任校长15年。2008年3月更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万鄂湘参观了校园内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并代表民革中央向何香凝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

  程萍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何香凝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