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政协委员接待日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5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公司门前路段近期常有不明货车倾倒垃圾,感谢政协重视我们中小企业,帮我公司解了燃眉之急,我们公司终于有个‘好脸面’了!”贵州籍在淮安企业家杜伟委员激动地说。

3月上半月,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政协领导多次带队走访,专门解决“委员接待日”活动中委员提出的难题。第一站就到杜伟委员企业门前,请公安、城管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查明肇事车辆,清理堆放的垃圾,并保证不再出现类似情况。除此以外,通过奔走了解,区政协领导还为存在误解情绪的委员进行政策引导,消除心结,并帮助他们寻求办法。

此前,2月28日,是淮安区政协首个“委员接待日”,委员们早早来到区政协“委员之家”等候。来自工业、农业、教育、金融等界别的14名委员,向政协反映了他们的想法、诉求和观点,涉及城市管理、营商环境、扶贫济困、古城保护、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企业界委员也反映了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得到关注和帮助;大家还结合履职经验,对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区政协主席关晓卫与委员们围桌而坐,对问题详细询问、认真听取并予以记录,给委员们释疑解惑的同时,还鼓励大家把问题转化为提案或社情民意信息,通过政协渠道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对委员们反映的急事、要事,关晓卫表示将派出调研组,深入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帮助反映协调有关问题。他说,政协是全体委员的家,政协机关将不遗余力为大家搭建平台和舞台,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大家多来政协“话家常”,多提好建议。“政协组织对我来说就是家。家里说话就是好。”杜伟委员说。

据悉,淮安区政协将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常态化举办此项活动。(胡子静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