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14:5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近日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晓瑞主持会议,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索英俊,民进内蒙古自治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润锁出席会议。

郑福田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郑福田强调,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主题,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新成绩新实效。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郑福田要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动改革发展。要自觉服务大局,维护大局,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完善社会治理等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组织部副部长赵金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杨永刚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秘书长郭爱萍、区委会机关干部、区委会直属支部部分会员,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机关干部、市委会部分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