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主持召开学习座谈会 刘新成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58:0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廉维亮)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二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学习座谈会21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出席。

刘奇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回答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着力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刘奇葆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这一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最大限度地凝聚智慧和力量来实现新时代的目标任务。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更加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辱使命。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一人民政协重要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可行可用之真言,聚攻坚克难之共识,广泛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大涵出席会议并发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朱永新,委员会副主任丁伟、王世明、吕世光、刘福连、孙庆聚、修福金、阎晓宏,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以及80余位来自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民进界、文艺界、新闻出版界的委员参加会议,14位委员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