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政协召开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31:15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3月20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南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工作方案》及市政协常委会议年度安排计划、“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专题调研报告、政协南宁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职责等,会议还审议并修订了有关制度,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副主席联系党派、界别工作方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杜伟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真正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当前正值市政协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杜伟指出,市政协机构改革,是市政协党组按照全市的机构改革任务,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做出的决定,符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符合市政协工作实际,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进一步推动市政协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此外,市政协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汇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李勤、黎四龙、魏凤君、陈世平、梁鸿,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