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委书记亲临市政协机关研究“文旅兴市”战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11: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李方凯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辽宁本溪市委书记亲临市政协机关研究“文旅兴市”战略调研工作

“市委把这个大题目交给政协牵头来做是正确的决策!”

本报讯“今天我们来到市政协机关,听了关于‘文旅兴市’战略调研工作方案的汇报,看到大家这么花心思、用功夫做工作,我非常高兴。市政协与市委、市政府想到一块儿了,市委把这个大题目交给政协牵头来做是正确的决策!”3月20日,辽宁省本溪市市委书记姜小林亲率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市政协机关,和市政协同志研究如何做好推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的调研工作。

近年来,本溪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推进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市政协不仅围绕这三大发展战略分别调研献计,而且牵头组织编撰《本溪通史》和《本溪满族史》,充分挖掘本溪历史文化资源。市政协多次在全市重要会议上建言全市发展战略应注入文化这一重要元素,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在今年1月5日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采纳市政协建议,正式将“旅游兴市”战略调整为“文旅兴市”战略,并将这一全新课题交给市政协。此后,市政协就做好相关调研工作作出周密安排。市委领导亲自到市政协机关听取调研工作方案汇报,共商如何做好调研工作、推进实施“文旅兴市”战略的措施。

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孙旭东说:“在本溪市政协发展历史上,市委书记亲临市政协机关和大家一起研究重大课题的调研工作是第一次。这充分体现了市委领导发扬民主、主动协商、广纳群言、善集众智的工作作风,使我们政协人倍感温暖、倍感亲切、倍增信心、倍增干劲!”市政协副主席张克伟代表“文旅兴市”战略调研课题组表态:“课题组全体同志一定下大力气、下大功夫把这项重要工作做好,尽最大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姜小林边听边记,不仅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还畅谈了对做好调研工作的思考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