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健康管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3-22 08: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当前,青少年学生的不良生活方式日益泛化,许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患病率上升,发病时间提前。近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开展深化健康管理进校园行动。

面对严峻的中小学生生理、心理问题,民建浙江省委会建议,广泛开展深化健康管理进校园行动,突出“以学生为主,以预防为主,以健康为主”的学校健康管理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储备。

民建浙江省委会提出,建立完善科学的健康教育评价机制,不断创新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对学校推进健康教育工作进行评价,鼓励学校积极参与学生的健康管理活动;夯实校医管理服务,升级学校健康管理,把学校校医配备作为学校规范化创建的必备条件进行明确,将学校健康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作为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探索完善监测监督机制,护航学生健康安全,积极探索学校聚集性疫情的预警发现机制,健全完善学校生活饮用水定期检测通报制度,重视整改学校卫生监测和监督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对影响学生身体发育的学校课桌椅、黑板不达标情况进行专项治理。同时,还应统筹心理卫生教育,充分认识音体美课程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倡导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系统工程,支持学校与社会合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