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会赴晋中开展星级基层组织检查验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在全面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暨"四比四促”活动之际,根据民进山西省委会关于开展星级基层组织检查验收工作和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纪要的具体要求,近日民进晋中市委会召开星级基层组织检查验收工作会,山西省委会对民进晋中市委会申报星级的三个基层组织进行指导工作。

民进山西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刘银栋,晋中市委会副主委崔海军、市委会秘书长李晓欣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建刚应邀出席会议。晋中市委会副主委冯金海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会秘书长、支部负责人分别就2018年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检查验收组现场观摩了市部办公室及档案资料,并就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星级基层组织创建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基层支部自身建设,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得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大家还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建刚首先代表中共市委统战部向民进山西省委会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创建工作以来市委会带领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活动展现会员的特色,尤其在教师、医卫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今后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特色,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有阵地,要有制度,要有活动记录,要有经费保障,要有工作安排,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分级管理、分工负责,认真接受省委会指出的意见建议。

冯金海总结中指出:省委会对此次申报市直一、二支部、昔阳支部肯定工作的同时,指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将以此为工作标准,一要从思想上抓常态,把创建工作作为常态,贯穿各个环节当中;二要抓创新,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应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在原基础上结合特色创出品牌;三要抓落实,将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在创建过程中提高标准、提高能力、提高境界,将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