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与参加中央社院学习的民建学员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马鸿飞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3月18日下午,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会中央机关亲切接见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学习的18位民建学员,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合影留念。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接见。

座谈会上,郝明金首先听取了学员代表的发言。六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并就组织建设、后备干部培养、会员培训和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郝明金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做了回应,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好学才能上进,学习意识决定学习效果,要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在会内大兴学习之风,推动建设学习型参政党。二是把握学习方向。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三是提高学习效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担当作为、有所创新、有所进步,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郝明金强调,各级组织和会员要做到“一二三四五”:一是抓好“一个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职能;四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五是着力加强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能力、制度等五项建设。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前,学员们参观了民建会史展览和孙起孟同志生前用品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