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1 09:09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唐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19日,陕西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陕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李晓东、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韩勇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理解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的各项建设的统领作用,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恪守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廉洁防腐定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任务。

韩勇强调,陕西省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省政协党组各项建设,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保证党组充分履行职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要研究措施、做好部署、推动落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续巩固和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意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