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10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 2019-03-20 11:05:02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邵鲁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新华社济南3月20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山东对推进“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投入使用绩效、国有企业发展质量状况等10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揭示重大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问题。

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行政审批环节多、时间长、交叉重复审批等问题;关注简政放权到位情况、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情况、破除信息化孤岛情况。此外,围绕为企业减税降费,审计还关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等情况,揭露和查处违规收费、加重企业负担、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等行为。

同时,审计机关结合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地方财政收支情况、经济开发区运行发展情况进行专项审计,针对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不合理、高新技术产业不突出、管理体制不顺畅等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