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启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32:05 | 来源: 深圳商报 | 作者: 彭琰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精准找问题 拿出好建议

3月18日上午,深圳市政协召开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调研启动会,为今年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打响头炮。市政协副主席张晓莉出席会议。

“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市政协近年重点调研课题的延续,在先后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的基础上,今年把落脚点放在“民营经济”。据介绍,调研分为湾区合作组、政府服务组、社会组织组和要素保障组4个组,针对深圳民营企业现状、发展瓶颈、面临困难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尤其是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通过立足深圳民营经济基本情况,深度挖掘民营企业实际需求,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张晓莉表示,调研既要吸收以往“连续剧”的经验做法,又要老调新唱找新问题谋新对策。政府近年为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很多新政策新举措,调研要围绕政策举措落地效果来开展,找出盲点、堵点、痛点,精准找问题,更好帮助企业行业解决实际困难。(记者 彭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