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会赴包头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1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会赴包头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融合

本报讯(记者常歌)近日,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会组织调研组赴包头市就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融合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和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调研,走访了矿用汽车工业园、特色专业车辆工程实训基地、3D打印技术实训基地、包头市机器人工程应用中心等,深入了解现代服务业服务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实际情况,就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包头市装备制造业生产经营和校企合作等情况汇报。大家就如何做好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入融合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北重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李来平建议,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企业通过产业联盟、技术并购等方式整合资源,培育自主创新和集成服务能力。包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茂元建议,要更加重视生产型服务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大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包头市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崔海军建议,将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从校企融合、军民融合和资源融合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融合,鼓励集聚区、产业集群的发展。

调研组表示,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入融合,对包头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技术、产业与应用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在政策、产能、成本、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与问题,调研组将尽快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工作,并报送有关部门,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服务地方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