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05: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彩惠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官网消息,3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社省委副主委高岭、王晓萍、李敏、陈怡平,秘书长高辉及在陕的社省委常委,社陕西省委40余个直属基层组织和社西安市委会共200余名社员,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共同听取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胡巍到会致欢迎词。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主持报告会。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高岭传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陕西省代表团65名代表出席了大会预备会和4次全体会议、召开了6次代表团全体会议、9次小组会议。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同我省代表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高岭副主委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原主委、全国人大代表周卫健院士均有一次代表团全团会议的发言,周卫健院士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重点谈了依法治国理念;在对外商投资法的审议中,高岭副主委谈到外商投资法的立法,将会促进我国改革开进程。高岭在大会中提交1份议案和6份建议,受到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专访。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王晓萍传达说,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共有104名,分别在15个政协界别。九三学社中央印红副主席代表九三学社作了《发挥政协优势 落实精准商量》的大会发言。郝跃主委在会上提出关于发展人工智能立法,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和科技健康快速发展;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科技支撑体系的提案。王晓萍在会上提出的提案主要有关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新能源开发利用、关注先进人物生活保障、月子会所规范化管理以及高校改革等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郝跃在报告会上讲话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对于我省全体九三学社成员凝聚共识、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导,按照武维华主席“今后五年,我们将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科学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充分发挥“四个主动”,引领广大成员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

报告会开始前,中科院院士、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郝跃与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亲切座谈,对科技大学给与报告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副主委高岭、王晓萍、巨拴科、李敏、陈怡平共同座谈。 (作者: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赵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