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0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彭昭之 | 责任编辑: 胡俊

(经济)(1)江西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开通

从白俄罗斯开来的返程中欧班列驶入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左),从南昌发往白俄罗斯的中欧班列驶离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右)(3月19日无人机拍摄)。

当日,中欧班列(南昌)图定化运行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西号”到发双向对开仪式在南昌(向塘)铁路口岸举行。满载着41车天然有机矿物培养原料和先进农用品的返程中欧班列(白俄罗斯至南昌),历经16天铁路运输,经由二连浩特入境抵达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同时,满载着46车服装、衣帽、电器等货物的南昌至白俄罗斯中欧班列将由二连浩特出境,行驶16天到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站。两趟班列相继发出,标志着中欧班列(南昌-白俄罗斯)实现双向对发,这也是江西首条“点对点”中欧双向班列。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