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0 08:47:46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范俊生 | 责任编辑: 王静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吉林主持-政协要闻-北京市政协

3月1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加强协商民主建设;进一步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加强双向发力工作,展现新时代首都政协新风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做好协商议政、宣传政策、释疑增信、鼓舞干劲的工作,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协助市委市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凝聚起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基本情况分析报告》;审议通过了《2019年建议市领导领衔督办提案目录》《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关于成立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的安排》《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关于增补区政协工作联络组成员的决定》;通报了《关于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京津冀政协秘书长工作协调会会议情况》《市政协学习委员会赴上海、江苏开展调研和学习工作报告》。(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