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

发布时间: 2019-03-20 08: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峰等 | 责任编辑: 王静

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人民政协报

连日来,吉林、上海、安徽、广东、重庆、甘肃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重点工作、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一年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展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吉林:3月18日下午,吉林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用来指导履职实践,全国两会对各级政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要继续开展好学习培训和理论研究,做到边学习、边研究、边思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把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程序和机制,不断提升协商能力。要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就推进珲春建设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上海:3月18日,上海市政协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委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部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各项工作,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贡献。董云虎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新时代最强音,必须自觉当好改革开放促进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关键时期,必须主动投身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政协的初心使命,必须坚持履职为民,助推民生改善;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改革发展主动权;人民政协70华诞是政协事业发展新起点,必须重整行装接续奋斗,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要抓住关键环节,找准履职着力点,推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不断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崇尚民主、发扬民主,聚焦全市中心任务精准有效建言资政。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围绕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双向发力质量。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崇尚质量、追求质量,自觉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鲜明特征。

安徽:3月18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并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握精准要义、聚焦重点工作、练就过硬本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新的一年中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担当作为。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人民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担当导向。要深刻把握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鲜明导向,结合政协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把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中。会议强调,要聚焦省政协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抓贯彻,坚持以开展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促进思想理论武装再强化,以“全员入委”促进政协组织凝聚力再增强,以强化方案管理促进建言资政质量再提升,以重点提案策划和督办促进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再彰显,以完善制度机制促进双向发力再出发。会议强调,要对标全国政协落实“三个崇尚”的部署要求,练就过硬本领抓贯彻。要练就过硬的学习本领,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练就过硬的创新本领,以实践创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练就过硬的团结本领,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安徽篇,深入基层宣传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重大举措,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

广东:3月18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全省传达贯彻大会精神。省政协主席王荣指出,本次大会传递的正能量、发出的好声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王荣传达了在3月18日上午举行的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王荣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人民政协的历史方位,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要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推动“1+1+9”工作部署落实履职尽责。着力加强协商议政质量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重庆:3月18日下午、19日下午,重庆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王炯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在深入学习研究十三届全国政协开局以来工作经验上下真功夫,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各项工作之中。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政协履职重点调整到全国两会明确的一系列重点任务、重要方面上来,聚焦坚定文化自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不懈打好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重点任务履职尽责。要切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理论学习、党的建设、提质增效、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各项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着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甘肃:3月18日,甘肃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对标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责任,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见效。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发表了重要讲话,给我们以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科学的行动指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欧阳坚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硬功夫,在履职实践中悟原理、强思想、提能力。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性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调研协商,提出有思想、有触动、有启发的意见建议。要聚焦决战脱贫攻坚献计出力,坚决扛起省委交办的脱贫攻坚任务,拿出更多的精力统筹抓好联系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系统收集和整理甘肃在扶贫方面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改革发展汇聚民心、凝聚人心、筑好同心,以“一线思维”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界别坚守合作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始终不渝地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

(高峰 顾意亮 胡方玉 林仪 揭春雁 凌云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