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内加尔华侨李吉才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追求进步是共同愿望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张正朋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华人华侨系列第三期(总第27期)

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赛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会长李吉才。(中国网 李培刚 摄)

中国网讯(记者卢佳静张正朋 李培刚) “我们要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人类文明多样性赋予这个世界姹紫嫣红的色彩,多样带来交流,交流孕育融合,融合产生进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这段话引起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赛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会长李吉才的注意。

“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觉得这个提法特别符合整个人类追求进步这么一个设想”李吉才有感而发。

2019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策划两会特别节目《海外侨胞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章节并分享学习心得。

李吉才说,现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文明进程都不一样,习近平主席提出这种文化交流融合尊重了各个国家的文明发展和现实状况。全球人类进步是一个共同的愿望,我们不强行其他国家接受我们的意愿,但我们有一种合作精神,这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非常宏伟的计划,也会受到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

李吉才长期在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工作,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感触颇深。他说,各个国家的历史文明发展与中国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意愿,那就是互相进行文化、经济交流,促进双方发展,这也是塞内加尔人民特别愿意同中国民间、政府合作的愿望。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