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华侨徐力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张正朋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华人华侨系列第一期(总第25期)

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徐力(中国网 李培刚 摄)

中国网讯(记者卢佳静 张正朋 李培刚) 2019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策划两会特别节目《海外侨胞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赛内加尔中国人联谊会会长李吉才、加拿大温哥华山东商贸总商会会长王立楠、斯洛伐克中华文化传播促进会会长倪海青、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徐力等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章节,并与大家畅谈学习心得。

“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读完这段话谈及自己的感悟时,徐力说,作为侨胞,这几年在海外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强大,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治国理念引导下,“尤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方面我们是深切体会到了”。

徐力越发感觉到“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中国企业走出去、侨胞在国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中国在国外进行项目建设、高速公路建设、通讯建设、铁路建设等,很受当地人民欢迎。拿塞尔维亚来说,当地老百姓认为中国企业来了,也给他们带来很大的益处。

徐力说,大家非常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海外侨胞也会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借助在海外的经验优势,在工程项目、制造等力所能及的方面为大家提供服务。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