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列席政协大会代表陈平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做中华文化推广者

发布时间: 2019-03-19 16: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张正朋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华人华侨系列第四期(总第28期)

来自德国的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中国网 李培刚 摄) 

中国网讯(记者卢佳静张正朋 李培刚) 2019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平台)策划两会特别节目《海外侨胞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章节,分享心得,弘扬崇尚学习、崇尚团结之精神。

 来自德国的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代表、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选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文化的一段话:在每一个历史时期,中华民族都留下了无数不朽作品。从诗经、楚辞、汉赋,到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等,共同铸就了灿烂的中国文艺历史星河。中华民族文艺创造力是如此强大、创造的成就是如此辉煌,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我们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也应该为此感到无比自信。

“每次读到这段话,我心潮澎湃”,陈平激动地说,作为在海外生活了二十年的华人,每当想起中国的时候,最想念的就是中华美食,最想读的文字就是中国的唐诗宋词,“还有我从小接受的这种中华教育”。 

“中华的文化如何向世界传播,首先我们自己要了解才可以,如果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连自己的传统文化都不知道有哪些内容,我们怎么能够讲好中国的故事。”陈平说,每一个在海外的华人和华侨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了中国文学、中国文艺、中国传统艺术当中的美好和博大精深,做一个有教养、有尊严、有文化素养的中国人,就能够成为中华文化推广者。

 陈平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读一下这本著作关于中国文化的内容,这样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文化自信源自何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应该怎样向世界共分享。“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陈平说。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