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34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米日古力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4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践,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从政协工作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职尽责。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要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高质量建言成果,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形成同心同德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团结联谊工作,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深入持久地做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这个最大的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实现总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务实之举,在网络议政、改进提案、发挥界别优势、提升委员履职本领等方面积极探索,使自治区政协工作跟上新时代步伐。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程振山,党组成员、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