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立峰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1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包松娅 | 责任编辑: 胡俊

何立峰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十一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高云龙出席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3月15日,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十一组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分别牵头,会同主席会议党外成员组成11个学习小组,每季度组织有关专委会和界别委员进行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作专题辅导报告,林毅夫、曹培玺、刘尚希、肖钢、张野、周延礼、黄丹华、王子华、谷树忠、张占斌、陈双、赵毅武等12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工商联界、经济界委员发言。

委员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习近平总书记以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缜密思辨逻辑和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高超政治艺术,深刻把握改革规律,科学分析新时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委员们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握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建良言、广献良策,做好沟通思想、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更好的环境。

何立峰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深入学习上花更大精力、下更大工夫;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精选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进一步深化成果应用,扎实做好学习座谈会的观点梳理、情况报送等工作。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以及经济委员会、工商联界、经济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