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金峰带队赴青岛东营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9:57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赴青岛、东营,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两市先后召开3次座谈会,分别听取民营企业、有关部门、商协会组织以及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深入青岛西海岸新区、纺织谷和东营港、综合保税区等园区,走访了青岛链湾、巴龙国际、华世洁环保、盛雅祺纺织、容大高科软件、科瑞石油装备、盛基环保、亚通石化、联合石化等10余家民营企业。

韩金峰说,近年来,青岛、东营两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培育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基础较好的民营企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促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扶持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新业态、新模式推广应用,用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解决存在的结构性问题;要下大气力落实优惠政策,既要鼓励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又要注意发现和培养一批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将其打造成为产业控制型企业;要消除“官本位”思想,把“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做到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培育企业家队伍、提振企业家信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