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超英在安徽淮北、滁州调研时强调:壮大龙头企业 助推特色高效农业三产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18 11:3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婷婷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据安徽政协官网消,为筹备开好“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对口协商会,3月11日至14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率调研组赴淮北、滁州两市开展调研。

肖超英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淮北市东山口子产业园、思朗食品有限公司、濉溪县五铺农场、安徽华安丰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滁州市定远温氏项目、安徽九梓天香田园综合体项目、今麦郎面业(天长)有限公司、龙岗芡实产业园、圣丰农业园、醉翁亭酒厂等农业企业和产业项目。调研组深入厂房车间、田间大棚,仔细询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地了解当地特色高效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情况。

肖超英充分肯定了淮北、滁州两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促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特色高效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对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积极促进农业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让农业经济焕发新活力,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肖超英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联系实际,积极为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特色高效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建言献策;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特点规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推进我省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鹏、副主任赵勤、专职副主任朱云,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淮北市政协主席谌伟、副主席孙兴学,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及副主席高怀忠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