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中市政协主席王建林深入县级政协开展推动大讨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58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作者: 李晓雯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王建林深入县级政协开展推动大讨论调研

3月11日至15日,晋中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长王建林先后深入榆次区、祁县、太谷县、灵石县、介休市、平遥县,就各县(区、市)政协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政协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参加调研。

王建林先后深入榆次区金湖逸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之家”、祁县经济开发区“委员之家”、太谷县古城志愿者联合会“委员之家”、灵石县两渡镇聚义富康焦化项目、介休市文化事业促进会“委员之家”、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之家”等12个“委员之家”、委员所在企业和各县(区、市)政协机关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县级政协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履职尽责、党的建设、自身建设以及“委员之家”和政协智库作用发挥情况。

王建林对各县(区、市)政协工作分别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省委、市委和省、市政协部署,聚焦党委、政府工作中心,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实际,对标一流,查找不足,整改提升,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对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把握“一个总纲”,即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二要贯彻“两个全方位”,即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全方位落实下去,把政协系统的智慧力量全方位凝聚起来。三要树牢“四个第一线”思维,即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四要强化“五个意识”,实现“五个突破”,即强化政治意识,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上实现突破;强化大局意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实现突破;强化质量意识,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主要职能,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实现突破;强化创新意识,在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实现突破;强化担当意识,在发挥好政协系统党建引领作用、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系统联动作用“四个作用”上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