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委员: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00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 责任编辑: 胡俊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各小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展开交流研讨,并结合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等进行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讲话,对政协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中共一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说,要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体现在履职工作和双向发力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掌握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李微微说,要进一步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政协实践工作和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要更加重视上下联动,围绕重大调研或者几个省共同关注的问题,通过全国政协加强联动,就涉及制度、体制和政策等方面的问题,以上下联动的方式加以推动解决。

“用信息网络技术改进政协会议形式、程序,如利用网络视频、手机及在全国政协网站上开通网络协商平台等形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李微微建议,可将大会简报上传履职平台,以减少纸质文件的发放。

李微微说,要更加重视互联网技术条件下政协工作的宣传报道,利用互联网加强委员的议政建言,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拓宽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广泛地凝聚力量、凝聚共识。

黄兰香、杨维刚、何报翔、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等委员在各小组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