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高水平开放促经济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3-18 09:50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记者 廉 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一方面是要毫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另一方面是要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表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必须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积极稳妥的,体现了中国保持发展步伐和凝心聚力办好自己事情的决心、信心。”杨静华委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继续推动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更加注重规则等制度型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我觉得这是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确保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如何对接好国际市场、利用好国际资源?杨静华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发掘丝路古港文化,推进各方共同申报丝路古港世界文化遗产,以促进我国向海经济的国际合作发展;二是建议我国与东盟国家建立海水养殖合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合作的国际通行规则;三是建议加强澜湄流域鱼类繁育国际合作,建立国际合作共赢模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廉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