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扎西:如今西藏各地最漂亮的建筑都是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3-18 09:34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记者 高兴贵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扎西是西藏昌都第一小学的藏语教师。说起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扎西委员表示:“之前就是上上课,写写书,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之后,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要做扎实的调研,为民族地区教育出力。”

3月3日,当记者在驻地遇见扎西委员时,由于刚抵达北京不久,他还有强烈的低原综合征,桌子上还放着缓解病症的药片。“请你声音大一点,我耳朵嗡嗡的听不见,”扎西委员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大声说着话。与扎西委员同一界别的汪小帆委员告诉记者,扎西委员很尽责,每次在小组会上发言之后,都会整理文字材料,发到工作群里请大家提意见。

前一天凌晨5点多钟,扎西委员就早早起床。“医务组建议我去医院,但我之前已约好和大家一起看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很多全国政协委员自发身着盛装而来,齐聚在国旗下。升旗仪式结束后,扎西委员和大家一起纷纷合影并发到朋友圈。他说:“从西藏到北京有几千公里。委员们都想借这次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观看升旗仪式,表达西藏各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

在昌都从教28年的扎西委员,亲历了这些年教学条件发生的变化。他看到国家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改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学设施,看到学校环境的巨变,看到学校班级由少变多,也看到学校的师资力量在不断壮大。

“今后,我将继续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扎西委员说,“如今在西藏各地,无论是县城、乡镇还是村庄,最漂亮的建筑都是学校”。

3月6日,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扎西委员(左一)在会议上发言。

3月2日,刚刚抵达驻地酒店,扎西委员的低原综合征还没有完全缓解,就忙着在房间里修改提案。

3月6日,在小组会间歇,扎西委员(左)和汪小帆委员就提高教育质量话题展开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