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助力打赢旧区改造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3-16 12:20: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刘子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刘子烨)近日,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召开全体会议,通报2019年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出席。

今年,围绕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将开展一系列协商议政活动。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问题,人资环建委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聚焦生态保护、规划管理、土地管理等制度创新,聚焦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深入调研,通过梳理调研成果,形成常委会议专题建言。对于上海城市发展中的土地开发利用问题,人资环建委将联合相关研究机构,在总结本市建设用地减量化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聚焦进一步提高经济密度和土地集约利用效率,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开展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协助市委、市政府全力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人资环建委将牵头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联合有关地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围绕政策举措落实、市区相关部门协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重点监督。今年,人资环建委将继续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开展“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专题考察,形成相关建言;开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专题跟踪考察,组织委员建言献策。人资环建委还将积极支持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开展履职活动,进一步关注本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并聚焦养老、助残等内容,开展履职活动。

会上,政协委员围绕提高专委会履职实效、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等提出建议。

李逸平说,专委会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关注基层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让专委会工作真正“专”起来、“实”起来、“新”起来;要加强对已有调研成果的跟踪,一以贯之跟进,持之以恒建言,推动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促进专委会工作的深化;要注重发挥界别作用,反映各界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