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66讲

发布时间: 2019-03-16 12:4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机关近日举行开明论坛第66讲。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为机关干部专项解读《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

朱效利立足于当前会中央制度建设工作的需要,从四个方面深入细致地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他重点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逐条解析说明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在操作层面提供了规章制度建设的实用建议,并就如何推进规章制度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高度重视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按照权威性、统一性、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的要求,做好制度梳理和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意识和执行能力。本次宣讲旨在进一步增进民进中央机关干部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进规章制度制定条例和规章制度建设五年规划的贯彻落实,同时也为后续各项规章条例细则的起草提供参考和借鉴。

此次开明论坛由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主持。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左延珠,部门负责人黎晓英、石树梅、毛梦溪、姜其和、梁红星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