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发布时间: 2019-03-15 16:09:06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谢臻 林海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记者 谢臻 见习记者 林海)承载使命与期盼,凝聚共识与智慧。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出席会议的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于当天下午乘东航班机返回上海。

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协商建言,据不完全统计,有91名委员提交提案274件,15名委员提交大会发言29篇,其中2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2名委员走上委员通道。

马进委员表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充分发挥教育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从根本上巩固脱贫效果。吴凡委员也提到,要在先天性心脏病高发的贫困地区设立先心病筛查救治体系,减轻贫困人群非医疗性支出。龚新高委员说,高校科技工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将持续关注基础领域人才培养和环境营造问题。钱锋委员希望全国政协能完善工作机制,在平时多开展界别内或跨界别、跨区域间调研和研讨,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政策依据和对策建议。

两会期间,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政协履职等重大任务,委员们积极发表意见,同时对接人民所思所盼,瞄准教育、卫生、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发力,也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委员们表示,回到上海后,将努力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