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水务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5 09:44:15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孟若冰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原标题: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水务局调研

3月13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优化城市水系连通建设,提高城市水环境质量”专题协商会议议题,深入市水务局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市河道水系连通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对天津市水系连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优化水资源配置和水网建设、推动城区水环境提升规划实施、强化水污染防治、细化水系循环方案、促进京津冀水环境协同治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仲华强调,水系连通和水环境治理是事关天津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普惠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系连通和水环境治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和措施,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优化城市水系连通建设,促进城区水系局部点位流通,强化城市水环境治理,真正让水蓄起来、活起来、清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推动水系连通实施、提高水环境质量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