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波委员: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发布时间: 2019-03-14 11:09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李莹 蔺 津 郝 婧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3月1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崔波在参加小组会议时表示,“两高”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司法系统落地生根,体现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导向,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

崔波说,在近几年我国法治建设历程中,司法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生动的实践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证明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回应了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法院系统始终以公平、权威为价值标尺,从体制机制上破解执行难问题,确保人民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公平正义得以实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是贯彻司法体制改革精神的创新之举,在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促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

崔波委员建议,对于涉及民营企业的一些违法案件的审判及采取强制措施等问题,应充分考虑具体案件的方方面面,给予恰当的处理,力求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李莹 蔺 津 郝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