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滇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03件

发布时间: 2019-03-14 10:57:55 | 来源: 云南政协报 | 作者: 贾 磊 吕金平 程 昕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特派记者 贾 磊 吕金平 程 昕 发自北京) 记者12日获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到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03件,立案70件,转为意见建议33件。

委员们提交的103件提案,都是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涉及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扩大沿边开放,以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领域,集中体现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等方面。其中,《关于制定出台〈餐厨垃圾管理条例〉的建议》《关于修改〈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建议》,对如何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提出了具有代表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关于我国积极加入国际咖啡组织的提案》《关于加快中缅经济走廊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提案》《关于将文山三七纳入国家食药物质目录的提案》《关于促进我国电影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关于加大支持力度改善云南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提案》《关于从国家层面加快推进生态脱贫示范区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大民族地区教育政策倾斜力度的提案》等,都充分反映了云南跨越发展的需要,传递了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民声民情。

委员们提交的这些提案,来自于会前的认真调查研究和深入思考,凝聚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充分体现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履职特点,发出了好声音,树立了好形象,展现了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