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会议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返津

发布时间: 2019-03-14 10:53:54 | 来源: 天津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60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3月13日下午返回天津。

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等重点问题和改善民计民生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务实提出建议,大力宣传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和成绩,讲好天津故事,营造良好氛围,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在全体会议、小组会议、界别联组会议中踊跃发言,向大会提交提案151件,大会发言稿13篇,引起社会各界和各大媒体的关注。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国家和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