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大会闭幕 汪洋主席10条“金句”一起学

发布时间: 2019-03-13 17: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编者按:2019年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学习梳理汪洋讲话,亮点闪烁、“金句”不断,我们摘选了10条,不尽全面,与委员们“抢鲜”分享。

学讲话还得更深入,更全面,点击这里可阅读全文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新华网

3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1.人民政协在学习中走到今天,更要在学习中走向未来。


2.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3.人民政协作为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的伟大创造,具有独特、独有、独到的优势。


4.实践没有止境,探索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


5.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握民主协商的政治原则,运用民主集中制的优势,植根中国大地,积极探索创新,使人民政协的工作跟上新时代步伐。


6.要注重政协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丰富运行方式方法,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拓展不同意见互动交流、各种观点深入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秩序和氛围,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7.在政协增进团结,要采取正确的方针和正确的方法,坚持和风细雨式的平等协商,靠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和自我教育,耐心细致地做好存异、化异等工作,形成思想上的真正团结。


8.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


9.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


10.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永不停步、永不懈怠,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写好每年的“委员作业”,答好时代给出的考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汪洋讲话(全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全文)

“委员通道”通民心——玩得了高科技 吃得起小柑橘(图解)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