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在京举行推动省文化 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3-12 13:33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在京举行推动我省文化 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特派记者赵静北京报道 3月11日晚,省政协在北京举行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住辽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住辽全国政协委员高满堂、王丹、李象群、杨赤、王大鸣、温雪琼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结合辽宁文化文艺发展和个人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并就如何挖掘好辽宁文化富矿、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发挥好艺术高校服务社会作用、注重培养和引进文艺人才、加强文艺工作调研、树立辽宁文化自信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化艺术界和社会科学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成绩,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夏德仁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我省文化艺术繁荣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辽宁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从文化大省迈向文化强省。要认真探索文化文艺发展的客观规律,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提升文艺服务大众功能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特别是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不断为我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营造相对宽松的良好环境。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武献华、许波,部分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