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参加农业界别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38:09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徐金玉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参加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会上,委员们就粮食安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科研考核周期、草牧业健康发展、高标准农田、农村集贸市场、设立生态指数、农业气象、科技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辜胜阻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十分重视“三农”问题,2019年的10项政府工作任务很多涉及“三农”问题。“三农”工作对中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发挥好制度优势、发展农业科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

辜胜阻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重要的参政议政形式,希望各位委员能够联系实际、关注“三农”,并通过提案将真知灼见提出,促进国家政策得到落实,促进“三农”工作获得长足发展。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出席会议,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