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政协主席陈洪辉拜访港澳珠海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中国网3月12日讯 3月4日至6日,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主席陈洪辉赴港澳拜访港澳珠海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走访委员企业,与委员们一起共贺新春,同叙友谊,征求委员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新一年工作计划。

在与港澳珠海各级委员联谊会永远名誉会长、创会会长、名誉会长、会长座谈时,陈洪辉代表珠海市政协送上新春祝福,对各位老委员长期以来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做好现任委员传帮带工作,在新一届联谊会中继续发挥好骨干作用,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推动社团转型升级,不断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关注关心珠海发展,支持推动珠港澳的交流和合作,为珠海“二次创业”和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老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支持珠港澳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与港澳第九届委员座谈时,陈洪辉充分肯定了港澳委员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听取了大家对2019年珠海市政协工作要点和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

他表示,港澳委员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代表,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国际性的专业背景、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敏捷的思路,给政协组织增添了活力和力量。近年来,港澳委员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履好职尽好责。一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和珠港澳的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推动珠港澳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港澳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深中通道的开工建设,珠海的投资发展环境和工作生活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珠港澳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二要积极建言资政,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了解珠海的市情民意,充分履职尽责,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好,同时动员更多港澳企业来珠海投资发展事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抓紧抓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大机遇、大文章,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为深化珠港澳合作多出高招实招。四要努力加强学习,注意积累,多做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座谈中,港澳委员就创新珠港和珠澳青年交流形式、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域协同发展高端论坛”、开展港珠澳大桥通车效率专题调研、更加有效利用港珠澳大桥施工便桥等话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意见和建议。

    在港澳期间,陈洪辉还深入部分港澳委员企业看望委员、调研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目前经济形势、政策走向、行业热点,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发展目标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加快创新步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珠海市政协秘书长王毅参加本次活动。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