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受权发布)李佳委员:坚定维护核心、始终不忘初心、共筑政治同心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刘慧、吴嘉林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刘慧、吴嘉林) 李佳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站在即将迎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必须坚定维护核心,始终不忘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更好地担当起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使命。要增强维护自觉、提高维护能力、注重维护效果,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李佳说,坚定维护核心,壮大统一战线,深化多党合作,发展协商民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这样,才能守住一致性的圆心、拉长包容性的半径,才能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发展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李佳说,无论工作岗位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奋斗精神都不能变。“服务中心”“议政建言”“和风细雨”等政协工作特点是由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工作对象所决定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必需。要激励党员委员永葆精气神,带头做好“委员作业”,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等方面发挥中坚骨干作用。

李佳说,共筑政治同心,关键是坚持协商民主理念,落实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要求,真正用心用意用情,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做到商量得真、商量得深、商量得实。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切实瞄准“靶心”,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加建言资政“含金量”,提高联系群众能力、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扩大“朋友圈”,汇聚不懈奋斗追逐梦想、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