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受权发布)孔令智委员:新风徐来,履职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姜琳、吴嘉林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姜琳、吴嘉林) 孔令智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以来,始终在探索、在创新、在完善。这让政协委员感到,履职尽责可以干得更多、做得更好、质量更高。新风徐来,春意盎然,委员们已踏上履职尽责的新征程。

孔令智说,一年来,委员服务大局的程度更深。从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重点履职平台,到双周协商座谈会、对口协商会、提案办理协商会等常态履职平台,都把场景定格在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都把镜头对准了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孔令智说,委员履职尽责的机制更加活。全国政协创新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形式,搭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通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让议政建言、凝心聚力打破了物理区隔、时空界限,实现了“面对面”、“键对键”、“点对点”的无缝链接,履职意识住进每位委员心中。

孔令智表示,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发生的新变化,最为重要的,是全国政协强自身、壮筋骨、健肌体的一系列谋划部署,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最根本的,在于全面加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并以工匠精神干精,以绣花功夫做细,以问题导向落实,推动人民政协这一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平台融入大局更深、履职机制更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彰显出独特优势。

孔令智说,做好今年工作,需要每一位政协委员携起手来,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凝聚共识心、汇聚团结力,为完成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