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发布时间: 2019-03-11 15:36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住辽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工作

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本报讯 特派记者赵静北京报道 3月10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交流研讨,结合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协商计划讨论政协工作。

委员们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键在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范继英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党和政府工作全局,对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作出集中阐述,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在履职尽责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李晓安委员表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增强了委员对政协工作性质、定位和意义的认识。他建议全国政协组织委员专家到东北进行深入调研,为东北振兴建言献策。

姜军委员认为,全国政协去年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他建议,在各级政协组织中推广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为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提供更有效的方式和载体。

韩东太委员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更加有效地助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出了决战始于脚下、担当在于行动的动员令,必将更好引导委员充分发挥主动性,齐心决胜主战场。

王启尧委员认为,全国政协把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体现了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希望全国政协加强对地方政协的联系指导,推动地方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高质量地做好“年度作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