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梅:建议国家设立“梨园节”

发布时间: 2019-03-10 1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全国政协委员李梅

中国网讯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李梅接受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采访。

李梅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带来了两个提案,第一个是加大吸取后辈人才培养的提案,另外一个是建议设立梨园节。李梅认为现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面临很多困境,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如果人才断代了,更替不上了,我们的事业发展就无从谈起,所以人才培养是要亟待解决的问题。

“现在有很多行业都有这样那样的节日,比如有农民丰收节、记者节、护士节,而梨园行戏剧人却没有节日,所以这一次提出要设立梨园戏剧节。”李梅认为,中国传统文化需要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希望能够给梨园行设计这样的节日,来促进中国传统艺术的发展和传播。“梨园的发祥地就在我们陕西西安,现在很多的戏剧人还在拜我们的始祖爷,就是唐明皇,所以我建议梨园节节日第一次的盛大演出和庆典放在陕西西安。”她建议3月18日这一天可以作为梨园节,因为历史上3月18日是戏曲界的艺人为纪念唐明皇李隆基,曾将其遵为“祖师爷”,将农历三月十八日,即“梨园祖师爷”李隆基的生日定为庆典日。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李梅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