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元竹委员: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提升政府监管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3-10 12: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丁元竹

中国网讯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接受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采访。

丁元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主要是围绕提升政府基础能力和政府监管能力和水平为主题来进行提案的。之所以提这个提案,是因为除了法律监管以外,如何从技术上进行监管,这涉及到我们政治自身基础能力的提升问题。大数据、云计算,还有移动互联,这些技术使政府可以通过某一个接口跟企业的信息技术进行联接,从技术上使政治监管更有利,这也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步骤。他建议,一方面要建立政府电子政务和全国数据联接的平台,第二要提高领导干部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方面的技术水平,特别是相关部门管理人员,第三把各个部门的数据能够逐渐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同时和企业实行某种程度的联接,在确保企业信息安全,个人隐私的前提下,让政府的监管能力更好的提升。

相关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