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提案】徐彬委员呼吁建设国际协调机制 增强生态多样性保护

发布时间: 2019-03-09 22: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编者按】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议库》平台)开设“微提案”栏目,与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聊”提案,拾取最亮观点,以小见大,报道委员们的真知灼见。

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图片来源:中国科技网)

中国网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云南是绿水青山资源很丰富的地方,还有什么问题要解决吗?

徐彬(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你说得没错,云南的生态环境总体上不错,但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还有些问题。近年来,与云南接壤的周边国家经济快速发展,进行大规模开发,但保护的意识还比较弱。我们这边保护,他们那边开发,国与国之间的协调机制还不够强,这不行啊。

中国网政协:您有什么建议呢?

徐彬:生态的多样性保护对全球贡献很大,我希望我们国家在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上,来提议设立一些双边或者多边的协调机制,推动相关国家增强一些保护理念,组织更多人士一起来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中国网记者 张宁锐)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