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会见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发布时间: 2019-03-09 11:2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3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

夏宝龙代表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向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海外侨胞表示欢迎,对海外侨胞一直以来为祖国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开启了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这是包括广大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

夏宝龙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海外侨胞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这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要秉承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关心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关心支持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希望海外侨胞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建言献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政协故事”,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海外侨胞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不懈努力。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副主任耿惠昌、裘援平、尹宗华(驻会)参加会见。

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办公厅已连续19年,累计邀请了588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大会,今年邀请了来自31个国家的40位侨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