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深入调研 传递基层声音

发布时间: 2019-03-09 10:54:20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央视网消息:从基层来的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本职工作履职建言,认真完成好他们的“委员作业”,来听听来自基层委员的心声。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全国政协委员廷·巴特尔,跟牧场打了几十年交道。一见到记者他就兴奋地展示起牧场的新变化。

牧场的生态好了,鸟就多了,巴特尔告诉我们,过去牧民们为了多赚钱,片面追求牛羊的养殖数量,过度放牧对草场的环境破坏极大,他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国家提倡保护草场、少养精养的理念,这几年村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随着近年来草场确权政策的实施,广大农牧民保护、建设草原的积极性也被调动起来。但让大家烦心的是,去年4月巴特尔所在的阿巴嘎旗在禁牧期里,一直没有降雨,草没有长起来,禁牧蓄草的目的也没有达到。等到7月开始下雨时,农牧民为了蓄养草场,不让牛羊去啃草,只能花钱去买草料。今年两会巴特尔委员想为牧民们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完善草蓄平衡的监管办法,根据降雨时间和草场的长势情况,灵活调整禁牧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