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大勇委员:建议国家规划建设黄海绿色粮仓

发布时间: 2019-03-08 14:40:1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黄海沿岸是我国沿海滩涂面积最大的区域,后备耕地和海洋资源开发潜力巨大,但黄海陆地“绿色粮仓”还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与内海的渤海相比,黄海的污染程度相对较轻,其泥质的冲积平原滩涂地营养成分优于沙质滩涂,更适宜于发展绿色现代农业。因此,我国黄海区域应该成为一个“陆地绿色粮仓”和“海洋蓝色粮仓”兼具的“大黄海绿色粮仓”。

江苏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委员建议,国家应重点支持黄海粮仓绿色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建设。加大水利等基础设施投入,将滩涂盐田逐步变为高质量良田。加强沿海滩涂地区相关品种和技术集成研究。重点支持耐盐苗木、果树、作物(包括海水稻)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目前重点支持耐盐碱水稻的分子遗传调控机理研究,加快耐盐碱优质绿色水稻的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