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健身建议国家大力支持甘肃黄河上游和河西走廊保护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3-08 14:35:46 | 来源: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 作者: 朱婕 | 责任编辑: 王静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时说

建议国家大力支持甘肃黄河上游和河西走廊保护建设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6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今天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认真学习好报告,带头贯彻落实好报告,紧扣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冯健身说,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体现着实事求是党的思想路线光芒,通篇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卓越领导艺术,通篇践行着党中央国务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坚强信心。

冯健身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并在2019年工作任务中对“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作了专门部署安排。甘肃地处长江、黄河上游,是全国水土流失治理和防沙治沙的重点区域,建议国家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甘肃黄河上游和河西走廊的保护和建设,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时,考虑甘肃实际,在一些项目投资上适当增加国家投资比例,确保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同时,建议国家尽早出台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具体办法和相关标准,推动国家有关部委制定出台的《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行动计划》落地见效,提高甘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标准,推动河西地区生态环境恢复和可持续发展。